小 自 燃

First, you must set a penguin on fire.

[隨寫] 慾望之葉



  如果要說我即將要寫的這篇文章有什麼問題的話,那它大概一開始就錯了。
  作文老師會用紅筆把標題的最後一個字圈起來,標記:譬喻使用不當,應是「花」。

  慾望應該像花一樣地綻放。

  然而我就像所有想要標新立異藉此引人注意的年輕作家,用義憤填膺的語氣握拳大喊:「那你們把葉子的慾望擺到哪裡去了!」
  真庸俗是吧。

  為何情人間要送花?有一說法是,當你收到一束嬌滴滴的紅玫瑰,同時代表你收到一束女人饑渴的陰道,根本是惡質的性騷擾,沙文主義的黃腔!(此說法來自電影<億萬未婚夫>裡的某個女性主義者,不是我說的喔。)花是植物的性器官,而性是我們生物本能的最終極慾望。
  所以大家說慾望之花。

  所以推敲之下可以發現我接下來要提的慾望之葉的欲望,跟性沒啥關係。
  葉子是植物的營養器官,其功能主要是獵捕陽光與吸收水分。陽光與水分對一株植物來說代表什麼呢?應該是一盤炒的金黃香酥的飯與一顆顆讓人嘴饞的水晶糖。
  而且每天菜色都不一樣喔。
  清晨的陽光是被燙得微微泛光的百合,如果照在草地上,就像被一把丟進了鍋與綠蘆筍一同拌炒,注意,不是那種熱炒一九九的大火,而是即將起鍋的星點火苗。
  中午的水露是用盎司當量詞的很奢侈的美酒,一滴到葉肉上瞬即被吸收,渴得怎麼樣都不夠,欲求不滿嘿。
  至於夕陽......我沒靈感了。

  葉子的慾望遠比花來的深遠(胃口比較大?),但也畢竟是有了葉才會有花(飽暖思淫慾?),然後我寫這文章是想說啥讓我想想.....

  所以就當一片獵捕陽光的葉子吧,這樣比較主動,比較有冒險的快感嘎。
  而且陽光跟水也比較美味吧。

  雖然目的還是為了開花啦。花很香很美。


  喔好吧我承認我想睡了......凌晨三點四十五,大家晚安。



  (被揍)

  
  1. 2009/08/20(木) 03:41:10|
  2. [血果字]散文
  3. | 引用:0
  4. | 留言:2
<<[老師] 二十字微小說挑戰XD! | 主頁 | [失眠] 所以寫問卷>>

留言

我第一次看這首的MV欸
好不錯噢ˇ
之前是在廣播聽到于澄慶的葉子
其實聽了之後…
我還是比較喜歡阿桑的:)



而且阿桑每次都會讓我想到聖心的金曲獎哈
  1. 2009/08/28(金) 15:46:09 |
  2. URL |
  3. 聞翊 #-
  4. [ 編輯 ]

對吼聖心金曲她有來!!
我本來想放阿桑的
可是阿桑的那個MV讓我很囧XDDD
嗚嗚...希望她一路好走(雙手合十)


  1. 2009/08/28(金) 16:23:29 |
  2. URL |
  3. 企鵝 #-
  4. [ 編輯 ]

發表留言
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引用

引用 URL
http://timefold.blog124.fc2.com/tb.php/39-ca47c3ff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